洪仲丘「血亂噴」沒辦法凝結 法醫石台平:非常罕見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法醫石台平與高大成15日結束陸軍下士洪仲丘(如下圖右)的遺體解剖後,告知洪家人初步結果。死者姐姐洪慈庸透露,石告訴她,弟弟中暑嚴重、血液亂噴,這種情形在臨床上相當罕見。

洪慈庸說,洪仲丘3日出操時曾告訴管理人員身體不舒服想休息,但遭到拒絕,之後出操提喝水要求,管理人員也沒給他;她認為,弟弟求救和需求未獲得回應與滿足,才導致嚴重熱中暑死亡。

另外,洪慈庸轉述石台平的說法,指洪仲丘中暑情形嚴重,由於身體過熱,血液沒辦法自己凝結因而亂噴,肌肉和內臟出血嚴重,肺部腫脹情形也相當不正常,還出現腦水腫,這在臨床上非常罕見。

因為還要一段時間檢驗報告才會有結果,洪慈庸說,家人會先處理洪仲丘的後事,目前也已經向檢察官提出相關錄影帶與證物的保全,要進一步追究死者因中暑而身亡是誰造成。

另外,國防部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軍事檢察官李永祺指出,初步解剖結果顯示,洪仲丘身體沒有明顯外傷,法醫也採集洪的體液及臟器檢體化驗,並進行毒藥物檢查,以釐清其中暑原因;軍檢署還組成專案小組並分「相」字案進行相驗解剖調查,調查結果需要2至3個星期才能出爐,15日已先開立解剖鑑定中的死亡證明書,方便洪家人辦理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