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醫官呂孟穎…洪仲丘案扯出軍中醫療黑暗面?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軍醫呂孟穎成洪仲丘案替死鬼?醫勞盟跳出來力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42旅下士洪仲丘死亡案,醫官呂孟穎被捲入,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理事長張志華15日表示,呂孟穎不是加害者,若因此事件遭到刑責,將面臨醫師公會的懲處,非常不公平。

呂孟穎的父親擔心兒子恐淪為代罪羔羊,寫信向醫勞盟求救,內文提及「是否注意另一位受害者已產生,那就是這次參與搶救洪仲丘之盡忠職守義務役醫官…難道真有人藉機模糊焦點,誤導洪家親屬把焦點轉移至最後決定送醫的醫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勞盟將呂父的求救信全文照登於醫勞盟臉書,陸續有醫師回應指出,醫官在軍中非常弱勢,無法決定軍方救護資源和緊急後送制度;有人表示,「軍中長官違法折磨部屬致死,叫誰負責?沒關係,送去給軍醫,說是軍醫沒救活,叫軍醫負責」;不少人回應軍中醫療的黑暗面,擔心呂成為事件的替死鬼,發起「搶救醫官行動」。

醫勞盟副秘書長林秉鴻(圖左)表示,「每年成功嶺大專生中暑的,還有在部隊中操演中暑的士兵非常多,不會有一個是因醫官轉診死亡的,請國防部不要模糊焦點。」一名與呂孟穎同梯的醫官說,「他是個很有責任感的人,只要有問題,他一定會馬上去做,他個性滿木訥的,但是我相信當醫生,他一直想從事救人科別。」

張志華則認為,呂孟穎不是加害者,若因此事件遭到刑責,將面臨醫師公會的懲處,這就像卡車司機撞人重殘,救人的醫師反而比被撞人的司機賠償更多,非常不公平。他說,目前全案正由軍方調查,醫勞盟不便評論細節,但已向醫官家屬、民意代表溝通,表達醫勞盟的高度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