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他!夢遊少年穿越客廳拉開鋁門翻過陽台墜樓重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問誰有夢遊經驗?或是體驗過別人夢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夢遊釀禍?台北市萬華區一名14歲蔡姓少年4日凌晨疑似夢遊,一路從房間穿越客廳、拉開鋁門、翻過陽台,從4樓跌落1樓,送醫急救後傷勢嚴重,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夢遊患者的眼睛會張開,但對周圍的人視若無睹。(圖/取自網路)

少年母親透露,兒子曾有夢遊紀錄,但都沒有發生危險,她都有防範;兒子最近感冒有吃藥,懷疑可能因此精神恍惚出事。她說,當天凌晨大家都睡了,不清楚兒子如何發生意外。

醫師表示,夢遊在神經學上是種睡眠障礙,可能來自遺傳或心理壓力,目前無特效藥;患者熟睡中會無意識爬起來,在住處內走路或開關門;但也有人會做出危險舉動,像翻窗、開車。醫師說,目前未發現有人吃感冒藥而夢遊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