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無力?菲強硬不公布報告 私下放軟和洪家談和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菲律賓兩面手法,馬總統看不到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偷偷來?「廣大興28號」事發至今兩個月,台菲雖早已完成調查報告,但遲遲不肯公布,傳出是因為雙方起訴罪名差很大。不過,菲政府卻私下和死者洪石成家屬溝通,目前已與洪家取得和解共識,願意負賠償責任。

▲菲國海防隊員冷血殺人,菲國有意息事寧人,將全案輕輕放下。(圖/資料畫面)

據了解,台菲早在6月中就完成報告,但菲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遲遲不批准;且雙方認定有很大落差,我認為「蓄意殺人」,菲卻想以刑責較輕的「過失致死」結案。

法界人士分析,菲國想藉由「過失致死」積極運作和解,如此一來民事責任非常重要;如果順利和洪家達成和解,涉案的海防隊員可望獲得輕判,讓這起風波早日落幕。

對此,洪家大姊洪慈綪說,確實是朝和解方向進行,其他部分則低調不願多談。屏東地檢署指出,未接獲相關訊息,不管是否和解,殺人罪是非告訴乃論罪,檢方仍依法起訴,訴訟正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