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就學時間過長 江宜樺要求教育部再研究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院會提及國內就學時間過長,院長江宜樺指示教育部深入研究。(示意圖/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突破產業人才困境-推動產學合作暨職能基準與能力鑑定工作」報告後表示,副院長毛治國提及國內就學時間過長的現象,請教育部深入研究。

江宜樺也指示勞委會依職業訓練法第4條之1,協調整合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所定之職能基準與能力鑑定規範;教育部亦應督促學校運用該等職能基準,改進教學內容並鼓勵學生務實考取證照,以期學以致用。

江宜樺說,產學落差造成許多學生畢業後不易就業,產業也找不到合適人才,政府對於產業界需要人力,並非輕易以開放更多外勞回應,因實務界面臨的問題是中層技術人員不足,因此應檢視教育與產業間的落差。

江宜樺指出,產學落差背後更重要的教育政策思考,如教育部黃碧端次長提到建置典範科大產學中心及副院長毛治國提及過度教育投資(指就學時間過長)等現象,請教育部深入研究。

江宜樺進一步表示,募兵制將逐年實施,全面實施後,替代役將走入歷史,但在這之前,有4至6年的時間,替代役人數將大幅增加,內政部已規劃產業儲訓替代役。為有效運用大量產生的替代役,請部會積極思考短期或中期替代役人力運用計畫,以3至5年為度,使替代役發揮專長並積極運用人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