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台灣有共識比較好,不必計較誰向誰接近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已退黨前立委沈富雄說,中共高層認為「憲法各表」是山寨版的「九二共識」,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資料照)4日受訪時說,他不對此作評論,但兩岸政策,「台灣有共識比較好」,只要對台灣人民好,「大家都會往中間走」。

謝長廷下午出席民進黨「華山會議」,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沈富雄說,中共高層認為「憲法各表」是山寨版的「九二共識」,他直言,不批評也不評論,「因為我沒有直接聽到」。

不過謝長廷進一步說,對於兩岸政策,台灣有共識比較好,「所以只要對台灣人民好,大家都會往中間走」,至於國民黨說台灣前途要由台灣人民來決定,或是說中華民國就是台灣,「這也是往中間走」。

謝長廷表示,不必再計較「好像誰向誰接近」,若這樣講,國民黨好像向民進黨接近,但其實都是往中間接近,「兩個比較極端的往中間接近,就好像看起來是往對方接近,這不必去計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