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 郝龍斌談雲端產業:少用馬路,多用網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4日上午率團隊參加「台北上海城市論壇」,談到台北的交通建設與網路,還說「多用網路、少用馬路」是他常掛在嘴邊的話,並以Taipei Free與光纖到府服務為例,正積極規劃台北的雲端園區,盼與上海「強強聯手」;會後與上海市長楊雄簽署4項合作備忘錄。

郝龍斌以「軟硬兼施,以民為尊」為題演講時說,這是他第5次來上海,第一次是1992年,之後在2009年、2010年後以市長身分出訪,上海的改變相當大,與20年前不可同日而語。


▲郝龍斌3日出席台北市產業商機論壇。(圖/台北市政府)

郝龍斌也談到台北的交通建設,他剛上任時,台北市的捷運路網共76公里,因為體認到捷運的重要性,因此上任之後幾乎是以一年一條捷運線通車的速度進行,2013年底信義線將會通車,隔年底松山線也會通車。他預估,至2014年他卸任時,會延伸至152公里,而整個台北捷運路網也會完成。

郝龍斌表示,除了傳統的鐵公路航空之外,更重要的交通設備就是網路。「多用網路、少用馬路」是他常掛在嘴邊的,因為在台北,無線網路Taipei Free的布建率達9成、而且費用全免。另外,台北市正積極推動光纖到府服務,目前已開始利用雨水下水道架設光纖網路連接到市民家中,預計4年後普及率將達到8成,而有了光纖,才能真正落實雲端產業。

郝龍斌說,台北市正積極規劃的雲端園區,若一切進行順利,明年初就可以開始動工興建。3日下午他到技術相當先進的上海多媒體谷產業園區參觀,他說,上海與臺北若能「強強聯手」,就很難有競爭者出現。

會後雙方共同簽署4項交流合作備忘錄,分別由台北市立圖書館與上海圖書館交流合作備忘錄、台北市「1999市民當家熱線」與上海市「12345市民服務熱線」合作備忘錄、台北市大安區與上海市普陀區交流合作備忘錄、以及台北市南港區與上海市楊浦區合作交流備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