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地升級 垃圾秤重計費冷藏庫收費貴4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貴了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垃圾秤重徵收」計畫引發民眾強烈反彈,縱使環保署長沈世宏解釋,起因是曾在日本看過秤重計費垃圾車,認為台灣也可行才提出此看法,但平面媒體報導,沈的另一部分靈感,其實是來自鴻海環境科技公司不久前研發的垃圾秤重計費冷藏庫。據悉,業者預計在10月起將選50到80處據點試營運,初期每公斤費用定價為5元。

▲鴻海環境科技研發垃圾冷藏庫資料照。(圖/翻攝鴻海環境科技公司網站)

台北市自1997年開始推動「垃圾不落地」計畫,民眾每天得定時定點等垃圾車,但許多上班族根本沒辦法在指定時間內倒垃圾。為此北市環保局特別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進行「垃圾不落地服務升級」,該委外報告便把鴻海環境科技公司開發的垃圾冷藏庫納入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該垃圾秤重計費冷藏設備具有低溫抑臭、杜絕蚊蟲病菌感染功能,可以放在定點,讓民眾24小時隨時都可以丟垃圾,就無需再等候或追趕垃圾車,只要將悠遊卡插入,投入門就會開啟,丟完並完成扣款後,再把卡片退出。

鴻海行銷企劃部經理劉涵宇向平面媒體表示,10月中將選出50至80個據點,以公家機關、社區大樓為優先設置處,預計試營運3個月,每公斤垃圾收5元,之後再做調整。不過,若拿目前北市專用垃圾袋來比較,每公斤平均約在1.24元,使用該冷藏機費用反而貴了4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