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江宜樺施政不滿意50.4%創新高 緊追馬英九之後

►行政院長江宜樺(右)上任以來民調不滿首度過半,緊追在總統馬英九(左)低迷的民調之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施政不滿意度首度過半,緊咬在馬英九的73.7%之後。根據台灣指標民調公司28日發布民調顯示,江宜樺自今年2月上任以來,民調不滿意度不只按月增加,6月下旬施政不滿意度更是首度負評過半。

民調指出,民眾對政治面評價,有21.9%信任總統馬英九,63.7%不信任,與6月上旬相較,正向評價微升0.5個百分點,但負面評價卻驟增4.7個百分點。而馬英九執政滿意只有16.0%,不滿意高達73.7%,與6月上旬相較,正向評價下跌1.3個百分點,負面評價突增4.9個百分點。

面對馬英九的不滿意度73.7%,今年2月就任的江宜樺也加快腳步緊咬在總統之後。民調指出,江宜樺整體施政表現滿意的只有19.0%,不滿意高達50.4%再創新高且是首次過半,本項與6月上旬相較,正向評價略增0.9個百分點,負面評價增幅則達3.1個百分點。

或許政府民調低迷與國內經濟狀況脫離不了關係,民調指出,有高達85.2%的民眾認為經濟現況不好,只有7.1%的人認為國內整體經濟狀況好。

這項調查時間是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6月25日至26日所進行,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8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3.1%。各項調查結果已對受訪者性別、居住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rak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