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證實不讓座女是官員 但基於美國隱私法不能多透露

我們想讓你知道…乾脆說明朝尚方寶劍不能斬清朝的官算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民眾(因其網路暱稱為h開頭,故下以h代稱)在網路上po文,指母親在台北捷運看到一名外籍女子拿私人物品占座位,還不讓位給70多歲的老人家(如下圖,翻攝自網路),甚至嗆聲說自己是美國人、為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員工;AIT18日對媒體證實該女確為協會官員,但基於美國隱私權法,不願意透露更多細節。


這起事件發生於5日下午,h稱其約60歲的的母親在通往淡水的捷運上,看到兩名比她年長的老人家需要座位(當時車廂已滿), 因此把自己的位子讓給其中一人,之後用不流利的英文請一名外國女子將椅子上的私人物品移開,讓另名老人家坐。

不過,外國女子不僅沒把東西移開,還數度用要脅的口氣表示自己是美國人,暗示美籍人士在台灣不需要讓座。h因此在6日寄信給AIT,可是24小時後仍未收到回應,所以他於7日清晨將事發情形po上網跟網友討論。

7日稍晚,h在原始po文內補充,AIT已回覆他,表示會進行調查,且希望所有員工都可以遵守台灣法規;10日上午,AIT再度回覆h,指調查後,證實該外國女子的確是協會員工,會對她進行適當處分,但因為美國隱私法的關係,沒辦法提供她的名字和懲處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日《蘋果日報》再度詢問此事,AIT之說法就跟回覆h的一樣,坦言該外國女的確是他們的官員,但被問到會不會處分她,以及要求其他協會官員在台灣搭乘交通工具時得禮讓年長者,AIT只用隱私權法帶過,不願意多表示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