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顧自己爽! 三亞泳客把擱淺海豚硬拉出水玩自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省三亞市大東海海域16日下午有一頭海豚擱淺,民眾發現後趕緊致電相關部門求助,沒想到救援人員尚未抵達時,部分泳客竟爭相前往事發現場拍這頭受傷的海豚,甚至有人離譜地把牠抬出水面並與其合照、玩自拍(如下圖/CFP)。


有一名老漁民看到此景後批評,這樣的行為相當不妥,因為會導致海豚嗆水死亡;海南野生水生動物保護救助站工作人員也說,民眾要是發現海豚或是其他哺乳類海洋生物擱淺,應該先進行簡單的護理,同時等待專業人員到場處理。

以此事件為例,所謂簡單護理,就是先將海豚抬出水面,並以濕毛巾蓋住牠身體,每2分鐘幫其淋水,還得注意遮陽、避免陽光直射,以免海豚的皮膚乾燥脫水。

另外,海豚是用肺呼吸,因此要避免水或是雜質進到牠的呼吸孔,否則有可能會嗆水。當然,除簡單護理外,也別忘了迅速通知當地的相關部門。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