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畢業生努力1萬小時 5年才能成為業界頂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日前一句「月薪低於5萬元不要儲蓄」,引發正反兩面討論聲浪,他15日出席台灣大學畢業典禮,再度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他在致詞時勉勵學生,要努力1萬個小時、約5年才能成為業界頂尖、專家。

▼沒5萬別存錢?戴勝益:出社會前三年重要

戴勝益在演講會場上還鼓勵畢業生,每天要看經濟日報或工商時報,甚至訂報,從頭看到尾,這樣1年後,才可以和老闆、上司討論各種事情;其次是要理論與實務結合,除了學校理論,要有決心與耐心,努力1萬個小時、約5年,才能成功,他勉勵畢業生要勇敢追求夢想、勇敢創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演講時也並修正日前「月薪5萬以下別儲蓄」的說法,建議月入3萬元以下的社會新鮮人應多投資自己,不用太節約儲蓄。他並以自身座右銘「你認真,別人就會當真」,勉勵學子卡位不重要,因為「成功不是第一個出發的,而是最後一個倒下的」,如果崇尚卡位理論,在沒有充分準備創業,反而會有反效果。

戴勝益今天穿著合身剪裁黑西裝出席,褲子只要800元、手戴900元手錶,他也建議學生不要學成功者行頭,要學成功者的努力,「行頭越壯觀,朋友越少」,台大人也不需要用行頭壯大自己,「台大人隨便穿吊嘎就很有信心」他說,「很多人以為這是成功者象徵,但其實更應該去學這些行頭背後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