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改口:新鮮人月入3萬以下,不用太節約儲蓄

我們想讓你知道…言多必失啊戴董~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15日應邀到台大的畢業典禮致詞,他自嘲近期「努力抬高曝光度」,並修正日前「月薪5萬以下別儲蓄」的說法,建議月入3萬元以下的社會新鮮人應多投資自己,不用太節約儲蓄

戴勝益今天以台大中文系校友、現任EMBA在校生及受邀致詞貴賓等身分參加台大畢典,致詞前還特別酸了自己一下,台下則報以熱烈掌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他特別拿阿基師的食譜和報紙,提醒畢業生學校學的理論就像食譜,但要有決心與耐心;畢業後每天要看報、甚至訂報,還要從頭看到尾,這樣1年後可以和老闆、上司討論各種事情。

戴勝益告訴畢業生不要急著想成功,「一個人要提升專業,要在5年內至少努力1萬個小時,才可成為社會頂尖人士」。他表示,今天身上穿的都是平價品牌,勉勵學子出社會後不要去學成功者穿名牌開名車,「很多人以為這是成功者象徵,但其實更應該去學這些行頭背後的努力。」

他並以自身座右銘「你認真,別人就會當真」,勉勵學子卡位不重要,因為「成功不是第一個出發的,而是最後一個倒下的」,如果崇尚卡位理論,在沒有充分準備創業,反而會有反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