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不到高素質軍人!美國會:台國防弱化可能引發陸動武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馬總統主政下,兩岸如此和平,老共應該不會這樣做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12日表示,台灣國防預算下降造成軍事武器每下愈況,可能提供誘因讓大陸對兩岸關係採取更冒進的方式,包括動武施壓台灣進入政治談判,以達成政治目標。

▲▼我募兵制預訂2014年底實施,2016年進入「全募兵」,到時總動員額將從原本的21萬5000人剩下17萬5000人。(圖/軍聞社、資料照片)

USCC公布名為「台灣下降的國防支出可能損害台灣的軍事戰備」(Taiwan’s Declining Defense Spending Could Jeopardize Military Preparedness)的報告,認為台灣國防弱化,台灣當局會加強和美國的政治聯結,以取得美方更多的武力支援。

報告指出,2000年開始,台灣軍事支出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降到3%以下,從2000年的2.9%到今年只有2.1%。報告認為,一直到總統馬英九2016年任期結束,台灣國防預算都不會有顯著增加。

據了解,國防部計畫2016年達成「全募兵制」,報告說,增加的人事成本可能會在預算上出現排擠現象。報告也分析台灣招不到「高素質」的志願役軍人,一方面是當地文化未看重職業軍人;另一方面是台灣出生率下降,和人口快速老化進入高齡化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