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客運駕駛酒測造假? 檢查章竟預蓋6天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黃俊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祝先生向媒體投訴,5月19日搭乘大都會客運的22路公車,發現車上的駕駛酒測表上日期怪怪的,因為酒測表上的合格章,竟然已經蓋到26日了,懷疑客運公司檢測根本造假。對此,業者趕緊澄清,由於表格是雙面的,有一面填錯日期,才會蓋錯格,但連續蓋錯6天,的確管理有疏失,已對駕駛和2名簽核的站管人員做出懲處。

民眾拍下5月19日22路公車上的酒測表,發現酒精測試欄的合格章,從20日一路蓋到26日,難道酒測只是做做樣子嗎?面對造假質疑,被投訴的大都會客運拿出當天的酒測表出面澄清,保安課襄里高燦煌指出,「因為這有兩面,日期填錯了,才會蓋錯。」

強調是表格日期填錯不是造假,而每位公車駕駛出勤前,都要先通過駕照查驗再酒測,以確保沒喝酒,之後才會由站管人員蓋上合格章,司機才能帶著酒測表上路。不過連續蓋錯6天未免離譜,業者已經對相關人員做出懲處,不希望烏龍再次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