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後首晤 吳伯雄13日會習近平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12日將啟程訪問北京,並會晤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國民黨表示,由於這是中共十八大與兩會結束、新領導班子上後,首度國共平台的最高層會晤,兩黨都高度重視。

國民黨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委託,吳伯雄將於12日至14日率領訪問團訪問北京會晤習近平,雙方將就當前兩黨與兩岸關係廣泛交換意見。

新聞稿表示,由於這是中共十八大與兩會結束、新領導班子上台後,首度國共平台的最高層會晤,對這個新的開端,兩黨中央都高度重視,並積極準備這次重要會談的相關工作。

▼吳伯雄。(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據悉,訪問團成員將包括前副主席詹春柏、副主席洪秀柱、黃敏惠、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蘇起等人。兼任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預定10日在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員,並與吳伯雄交換意見。

國民黨指出,這次是吳伯雄第6度率領國民黨代表團與中共黨中央舉行正式會談,也是習近平上任後的第一次,「吳習會」將是具有建設性的對話,代表兩黨持續重視國共平台的作用,與繼續維護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大局的用心。

根據目前排定的行程,吳伯雄將在13日下午與習近平會面。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這是新形勢下國共兩黨高層交往的一次重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