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漏洞!英風險專家:感應式信用卡易被盜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感應式信用卡免簽名,使用起來快速又方便!但英國風險專家最近提出警告,感應式仍有安全漏洞,有多達3000萬名感應式信用卡的用戶,可能會被不法之徒,用改造過後的手機,以隔空方式來盜取個資,進而在網路上盡情盜刷。

使用感應式信用卡免簽名,不管是搭公車、買東西、吃速食,一卡在手走遍天下, 這種小額消費,不用簽名的感應式信用卡,標榜快速交易、超方便,但小心因這個便利性,變成歹徒眼中的肥羊。

專家扮成的電子扒手拿著筆記型電腦,經過民眾的皮夾,信用卡卡號、個資,全部一覽無遺,英國風險專家甚至只花1400元,上網購買零件自行改造手機,竟然可以成功盜取個資。根本不用碰到受害者,只要2秒鐘個資輕鬆到手。

專家將個資複製進電子房卡,來到速食店的自助結帳櫃檯結帳,吃喝花的都是別人的錢,信用卡主人可能要等到收到大筆帳單,才知被盜刷,市面上有鋁箔製的保護套,可用來干擾無線訊號,不過科技犯罪手法日新月異,民眾還是提高警覺 防堵可怕的電子扒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感應式信用卡免簽名,使用起來快速又方便!但英國風險專家最近提出警告,感應式有安全漏洞。(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