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之旅夜宿核三廠 馬:興建核四是政策從未改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日在行政院長江宜樺、經濟部長張家祝等人陪同下,邀請媒體主管與記者展開「能源之旅」,晚間將夜宿核三廠。馬英九與隨行記者餐敘後表示,「興建核四是行政院的政策,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改變。」

馬英九表示,行政院13年前曾停建核四,引發憲政爭議,最後大法官作成520號解釋,認為行政院對立法院通過的預算,是措施性法律,除非經由立法院同意,否則不能任意停止;隨後行政院將案子送抵立法院,被否決停建決議,行政院就在當時恢復興建核四。

馬英九強調,「從那個時候開始,這就是行政院的政策,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改變」。不過,他說,近年因許多民眾提出要停建核四, 但行政院不能現在就停建,因為有13年前的經驗,所以要公投,公投主題就是要不要停建。

馬英九指出,台灣是一個98%能源仰賴進口的國家,這趟能源之旅的目的就是讓大家了解,做決定時比較知道如何看待自己的未來。「所以記者問我,我們關於核四立場,政府早就宣布了!」任何一種發電設施,都有一定風險,就看怎麼樣看待。在弄清楚一種能源的風險與優點前,不要輕易決定。

▼ 總統馬英九2日在行政院長江宜樺、經濟部長張家祝等人陪同下,邀請媒體主管與記者展開「能源之旅」。(圖/記者周佩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