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飯店殺手出沒 「李俊傑」騙住騙洋酒!至今未賠償

常見的飯店老毛病,你是不是也曾被困擾過呢?(圖/達志/示意圖)

▲林姓男子多次跑到五星飯店,以假名登記住房,並盜刷信用卡購買洋酒。包括知名國賓飯店、喜來登飯店都受害。(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5歲林姓男子日前撿獲3張信用卡及台胞證,竟然拿著信用卡,跑到台北市五星級飯店,以「李俊傑」的假名,冒充替朋友訂房,還盜刷上萬元洋酒。包括知名喜來登飯店、國賓飯店都被騙過。因飯店經理發現有異,報案追查才曝光。台北地方法院依偽造私文書等罪,判處林姓男子8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林姓男子1月在桃園撿到3張信用卡及一于姓女子的台胞證,竟跑到台北市的國賓飯店,謊稱自己叫「李俊傑」,要替于女訂一晚5600多元的房間。房間訂妥後,就到飯店酒吧,盜刷買了價值各1萬多元的麥卡倫及軒尼詩OX,簽名欄還冒用于姓女子的英文簽名。直到飯店經理發現有異,但人已經逃逸無蹤,只能先辦理退房手續並報警處理。

檢警追查,其實林姓男子的犯行,2017年便開始,當時他也拿著一張姓女子的台胞證及不知名被害人的信用卡,跑到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上的喜來登飯店,以「李俊傑」的假名,謊稱要替張女訂房,自己也訂了一9000多元的高級客房。

住房期間,林男還要求服務人員提供2瓶21年份的黃金麥卡倫,共價值3萬6000多元,盜刷信用卡,冒簽名付款。隔日要退房,櫃台人員找林男辦理退房手續並收取房間費用時,才發現林男早已逃逸無蹤,再以林男提供的信用卡號刷卡,也顯示「遺失中」,這才發現受騙上當。

1年後,食髓知味的林姓男子在詐騙完國賓飯店後,又跑到喜來登飯店,準備以相同手法盜刷購買麥卡倫洋酒,但被飯店人員認出,當場攔人並報警,因此人贓俱獲。總計詐騙金額多達7萬4000多元。

法官認為,林男2017年才因服役期間,違反職役職責案被判有期徒刑2年完畢,卻又再犯偉造文書等罪,因此加重其刑。雖然林男坦承犯行不諱,也與飯店方面達成和解,但至今皆為屢行,也未做任何賠償,因此依侵占遺失物、偽造私文書等罪,判處8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