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規畫出遊行程 何欣純:職業婦女會想辦法陪孩子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身為2個孩子的媽,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平時忙於問政,也要從生活中抽出時間與小孩培養感情。她經常自行規畫行程,帶著2個女兒到處遊玩,若時間允許,有時還會進行2天1夜的旅行,「完全就是我和她們相處的時間」。

從台中市議員轉任立委的何欣純,生活型態就此改變。她說,擔任市議員時,常在地方跑行程,但自從當立委後,必須經常上台北開會,與2個小孩的相處時間因此遭限縮,甚至鮮少機會能接送小孩,「如果我在台北開會,結束會議後就會儘快回到台中,希望能有多點時間陪陪她們。」

何欣純說,由於立委身分不得不經常往台北跑,晚上回到台中也要跑地方行程,不過她還是希望能多陪小孩,「參與小孩成長過程很重要」,因此,她便經常安排旅行,特別是立法院休會時,就能安排多點時間出遊,不論是準備衣服、陪她們吃飯,「那個時候我可以是完整的母親」。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圖/記者王文萱攝)

談起女兒,何欣純時不時流露出溫柔的神情,雖然女兒有時會抱怨她工作繁忙,直嚷著「可不可以不要再加班」,但平日早起時,女兒總會配合她的時間,提前早起讓她綁頭髮,隨後再回到床上睡回籠覺;有趣的是,女兒會靠著抱枕睡,不讓髮型被破壞,讓她不禁覺得好笑。

「職業婦女會想盡辦法找時間陪孩子。」何欣純說,她一天能與小孩好好相處的時間就是一大清早或是小孩下課時,她若早點結束台北的會議,就能回到台中接送小孩,她特別珍惜這些時間,希望能多參與小孩的生活。

經常忙於立法院會議,小孩自然而然地較常與爸爸相處,被問到是否會吃醋,何欣純笑說,小孩和爸爸感情很好,她當然會吃醋,尤其生病看醫生、學校班親會,幾乎都是爸爸參加,加上她周末忙於跑地方行程,爸爸就比較有空能陪小孩,所以她們和爸爸感情非常好。

何欣純提到,小女兒剛出生時,忙於工作,導致與小孩相處變得生疏,甚至不讓她抱,「每抱必哭」,讓她既難過又心酸,於是她下定決心彌補關係,後來小女兒漸漸會撒嬌,珍惜相處的時刻,她深深感受到,應該多留點時間給小孩,她也更珍惜與小孩相處的時光,「有努力、有付出,她們也會看見我的心。」

何欣純說,她總是固定一段時間就會帶小孩出去,從互動中培養感情,才能更了解小孩,也從而悉知小孩的生活習慣,和小孩相處時,觀察她們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或是生活態度等,「對我來講都是寶貴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