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林克穎潛逃出境 友人、女友遭判刑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在台撞死孝子送報生的英商林克穎,經由友人邱凱和女友董玉琪的幫助下潛逃出境,而協助林逃亡的邱凱和董女30日被台北地方法院,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及5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助撞死人英商林克穎潛逃,邱凱判7個月女友5個月。(圖/東森新聞提供)

林克穎(Zain Taj Dean)在2010年酒後駕車撞死孝子送報生,遭判有期徒刑4年定讞,卻在2012年發監前,經女友董玉琪化妝易容後,再持英籍白人邱凱(Churcher Christopher David)的護照潛逃出境,邱凱為辦理新護照及居留證,則向警方謊報護照及居留證遺失。

林克穎潛逃出境後,檢方經調查在今年1月間對林克穎發布通緝,並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藏匿人犯、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林克穎、邱凱及董玉琪等3人。

邱凱、董玉琪在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期間,均向庭上坦承犯罪,且具悔意,法官在審酌2人的犯罪動機是基於愛護林克穎,董女也未獲實質利益等,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及未指定犯人誣告罪判處邱凱5月及3月徒刑,應執行7月徒刑,得易科罰金;董女則被判處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邱凱聆判後還押,董女則透過律師表示「謝謝大家關心」,她將與律師討論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