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肉圓也中毒澱粉 檢驗合格貼「安心肉圓標誌」

▲因應毒澱粉風波,彰化縣政府推行安心肉圓標誌。(圖/彰化縣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自順丁烯二酸「毒澱粉」事件爆發以來,引起全國民眾高度關注,以肉圓出名的彰化縣政府,為了讓民眾安心食用,28日舉行「安心肉圓標誌上路」記者會,授予檢驗合格的店家檢驗合格報告與安心肉圓標誌。

彰化縣卓伯源呼籲業者一起配合,建立自主管理制度,選購澱粉時,記得向供應商索取合格檢驗報告,並張貼於明顯處,讓顧客能享用安心、安全、健康的彰化肉圓。

卓伯源表示,彰化肉圓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每年舉辦肉圓節來推銷肉圓的銷路,而且彰化的肉圓也創下世界最大肉圓的紀錄,最近許多肉圓和食品業者受了委屈,因為沒有檢測的設備,商譽受到了衝擊,然而食品安全的維護,政府責無旁貸,今天政府一方面要取締不法,阻絕上游含有順丁烯二酸澱粉的源頭,讓有問題的食品不會流入市面,一方面要保障合法,讓吃來安心、健康的肉圓業者有信心,再來便是建立消費者的信心,放心大口品嚐彰化美味的肉圓。

▼彰化縣長卓伯源開記者會挽回彰化肉圓商譽。(圖/取自彰化縣政府)

卓伯源也指出,為確保肉圓無遭順丁烯二酸污染,衛生局在上週六、週日動員全體稽查員清查縣內列管之肉圓共計114家,交叉比對其上游盤商資料,除少數來自外縣市澱粉供應商之業者已進行抽驗,等待抽驗結果之外,均已合格。另本縣知名肉圓店家經稽查輔導,目前都沒有問題,且均已張貼檢驗合格報告。

為讓民眾方便辨識安全之肉圓,衛生局自5月28日起推動安心肉圓標誌,本縣肉圓業者均可提出申請,凡經衛生局審核確認肉圓無受順丁烯二酸污染者,即發予標誌一只,供店家於明顯處張貼,以利民眾選購。歡迎肉圓業者檢具澱粉原料來源證明及其檢驗合格報告向彰化縣衛生局提出申請,申請專線為04-7120188。

除了肉圓之外,彰化縣府也將持續針對縣內地瓜粉、樹薯粉、酥炸粉等澱粉之上游供應商進行稽查,呼籲業者應向合法廠商購買澱粉,並向上游廠商索取合格檢驗報告後再販售,及保留交易憑證備查,以維護民眾飲食之衛生安全。另衛生局自5月29日起,將陸續公佈經抽驗合格之澱粉供應商及產品資訊,供下游業者選購,以製作安全無虞之產品,共同維護縣民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