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毒澱粉 6月起未貼安全證明最高罰千萬

▲毒澱粉風暴越滾越大,波及產品也越來越多,衛生署6月起將要求店家貼出安全證明。(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有毒澱粉風暴越滾越大,爆出使用讀澱粉的產品項目也越來越多,衛生署27日表示將啟動專案計畫,6月起澱粉類廠商或販售商必須提供安全證明給下游店家張貼,否則將開出重罰。

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表示,衛生署開會決議啟動「0527食品安全專案計畫」,將採取「堅壁清野」政策,要在三天內清查所有澱粉製造工廠,確認毒奶粉的來源、流向、回收的情況,避免毒奶粉再度流入市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哲超說,從6月1日起將要求所有國內澱粉製造商和販賣商提出安全證明給下游廠商或店家,並張貼在明顯處讓消費者檢查確認。第一階段先以粄條、肉圓、粉圓、黑輪、粉粿、芋圓、地瓜圓等民眾常吃的食品為主,如果沒有提供安全證明或是偽造證明,將開出新台幣千萬元的重罰,同時也會面臨刑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