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最長1400台尺巨龍環繞 代天宮神佛開光點眼

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路竹區代天宮26日為地方捐贈的兩座巨大彌勒佛像及土地公神像開光點眼,吸引大批信眾前往觀禮熱鬧不已。

這兩尊巨大彌勒佛像原位於路竹省道旁的和信興公司前,由於該公司處分土地,董事長黃蓉蓉正傷腦筋不知如何安置這兩座佛像之際,經市議員陸淑美丈夫引薦下安置在代天宮,並獲得該宮同意,成為彌勒佛的永久落腳處。

代天宮對於這兩尊彌勒佛十分重視,除了把祂們供奉在大門前左側入口處,和信興公司也重新打造兩個大基座並重新粉刷油漆,神像下的金元寶在陽光下閃閃亮發亮。

26日上午,該宮舉行開光點眼儀式,邀請和信興公司董事長黃蓉蓉、市議員陸淑美及路竹區農會理事長王和雄等地方人士前來參與盛會。此外,代天宮後方昨天並供奉一尊土地公,一併舉行開光點眼儀式,吸引許多善男信女前往拜拜祈福。

隨著下月端午節將屆,代天宮並打造一條全台最長1400台尺的巨龍環繞廟區,龍頭矗立在大門正中央,龍身環繞廟宇四週,氣勢十分磅礡。

宮主黃明國表示,該宮供奉的三千歲以慈悲為懷,普渡眾生為主,交待弟子要開放廟門供民眾前來休憩遊玩不可收費,如今弟子們尊照指示,陸續安置彌勒佛、土地公及巨龍環繞,歡迎閤家前來遊玩,提供民眾假日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