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丁烯二酸毒澱粉教主? 王老師哽咽喊冤:我是替死鬼

▲「王老師」王東清26日晚首度出面,駁斥收錢傳授秘方,說他一生熱衷研究化學想造福人群,如今卻背了發明毒澱粉的黑鍋,成了別人的替死鬼。(圖/翻攝TVBS新聞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活到這把年紀了,不想死後留下罵名……」被指發明用「順丁烯二酸」製造化學澱粉技術的「王老師」王東清26日晚首度受訪,眼眶含淚否認靠秘方獲取暴利,強調自己僅是熱衷研究,從未想過要害人,「如今背了黑鍋,我就像替死鬼。」

被外界稱「王老師」的王東清現年80多歲,曾在台南市3所高中教化學,退休後獨居在台南市,26日晚陸續有記者上門,希望能訪問他,一直沒有得到回應,眾人只好在王家門口苦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上7時許,一名自稱是王東清學生的蔡姓男子出面和記者溝通,說明毒澱粉事件始末,代替老師向社會大眾道歉,但部份記者堅持非要見到王東清本人不可,晚上9時,王東清終於開門接受訪問。

近日來外界有傳言,王東清縱橫食品界10多年,四處以50萬、100萬價格兜售添加順丁烯二酸的「毒澱粉秘方」牟取暴利。對此,王東清激動地駁斥:「這都是騙人的!」他說,若這是這樣,「我幹嘛還要一個人住在這間小公寓裡?」

王東清表示,早期他在日本留學時學會順丁烯二酸這項技術,順丁烯二酸經過氧化後去了酸性變無毒,在國外是可放在食品中當添加物,但看到近日新聞報導後,他才知道有不肖廠商利用自己的技術製成有毒物品。

「衛生局若認為不能用,早該禁止『化製澱粉』!」王東清難過地說,他這一生熱衷研究化學,一心只想造福人群,如今卻背了發明毒澱粉的黑鍋,成了別人的替死鬼,「真的很無奈、很想去死……」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