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沒素質的人! 深圳女闖紅燈歪理雷翻交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現在嚴抓行人闖紅燈,而近日在深圳,一位女子違規被交警攔下時,竟然直言「我是一個沒有素質的公民」,後來聽到交警說她是當天抓到的第一個違規者,她還興奮地大叫「太幸運了」。

深圳市交警支隊民警熊警官主持《交警說法》,在新洲紅荔路口抓闖紅燈的行人,一名女子違規被攔下,看到鏡頭在拍竟然說:「有在錄這個,會上哪個電視台嗎?」熊警官愣了一下,但沒忘了正經事,他提醒女子闖紅燈是不對的,女子卻表示:「其實我一直都衝紅燈的。」

對於違規,女子看起來十分坦率,接下來又說出了讓人咋舌的話。她指出,知道不應該闖紅燈,是公民素質的問題,「但我是一個沒有素質的公民,大家不能以我為榜樣,像我這麼沒有素質的人,少部分存在就好了。」

熊警官向女子表明,闖紅燈要罰款,輕的話20元(人民幣,下同),還有50元、100元。「妳是(今天)頭彩,妳是第一個被我們抓到的。」然而,女子聽了竟然興奮大叫:「太幸運了!」

面對熊警官的口頭教育,女子似乎也沒仔細聽,拿出手機來玩,還說了個奇特的觀點,她說:「我覺得(被撞)死了話呢,就是闖紅燈人的事情……所以那些人就讓他們撞死好了,然後你也不用管我,因為這是我自己的生命嘛!」(上圖/翻拍影片)

熊警官聽了簡直是臉上三條線,但他還是耐心地解說,就算汽機車撞上違法的行人,一樣要負10%以下的責任。

影片經由深圳交警發布在微博後,引起不小討論。對於女子奇葩的反應,不少人直呼「快笑死了」。不過,也有人質疑,應該是想紅吧!

▼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據悉,23日起,行人在深圳闖紅燈將最高被處罰100元,還會一律記錄到違法系統中,如果不繳罰款,違法資訊將永久保存,不能辦理車駕管業務,這在大陸屬於最高標準。

而已經開罰行人闖紅燈的北京,一段大媽砍價的影片日前也在網上走紅,只見一名騎著單車的大媽違規被攔下,交警要她罰20元,她竟然說「10元吧」,交警無奈地表示「這不是做生意,不能討價還價,您這是違法」,大媽仍不妥協:「嗯嗯,我知道,交10元吧」。

▼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