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宣稱美白牙膏有漂白劑 檢驗過程被批小學生實驗

▲廣西驗出高露潔、黑人等美白牙膏含有漂白劑或亞硫酸鹽,中國口腔清潔護理用品工業協會力挺,檢驗過程有問題,牙膏都符合國家標準。(圖/取自股城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白牙膏被曝含亞硫酸鹽 長期使用或損傷牙齒》因為登上官方性質中國質量網,讓不少陸媒大篇幅報導。由於這是廣西某媒體工作人員自己做的檢測實驗,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口腔科副主任醫師左渝陵坦言,這樣的測試方法他從未見過,也沒有法確認這個檢測方法是否科學。

詭異地是,陸媒報導此事,卻沒有媒體指出廣西媒體的確切名稱。這間謎樣的廣西媒體,自行抽驗了高露潔、黑人、黑妹、佳洁士、中華與立白等6間知名品牌,自稱檢驗出強效美白的牙膏都有對人體有害的漂白劑或亞硫酸鹽。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15日電訪好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此公司負責進口台灣高露潔與黑人牙膏。公關古先生指出,台灣與大陸進口的是同一批美白牙膏,但確實是廣西媒體的檢驗方式粗糙有問題,這兩款牙膏主要是以物理性的研磨劑達到美白效果,並無添加所謂的亞硫酸鹽。

對此,被點名的企業表示絕對沒含上述物質,也有人質疑這根本是小學生等級的假實驗,中國口腔清潔護理用品工業協會也力挺,說檢驗過程有問題,牙膏都符合國家標準。

該媒體自稱,用碘溶液、稀硫酸和澱粉調制出來的溶液作測試劑,6種牙膏都讓測試劑褪色,所以才得出上述結論,並未經過專業檢驗。

左渝陵說,牙膏能美白是因為其中含少量具有漂白功能的氧化劑,但是氧化劑並不等於漂白劑。

中國口腔清潔護理用品工業協會為此發表聲明,稱該媒體採用的測試方法準確性有待考究,而亞硫酸鹽是中國大陸的禁用物質,並表示「牙膏產品是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