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瘋傳「病假指南」 牙膏+薄荷糖讓人瞬間發燒5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早餐吃牙膏,這你也知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想上班怎麼辦?大陸微博最近瘋傳「病假指南」,說是只要吃牙膏就能讓體溫短時間上升,達到高燒請病假的標準,但經過媒體實測後,發現根本就沒有效用!而當地新橋醫院呼吸科副主任李琦也說,吃牙膏讓身體發熱,以醫學角度來說是不可能的。


▲吃完這串牙膏,再走吧。(圖/東森新聞)

病假指南裡記載,食用牙膏、薄荷糖和雪碧,可以讓體溫提升5度C以內,劑量越大發燒時間越長,指南裡還寫說對身體絕對無害,是早退良方。不過李琦不同意這種看法,因為牙膏吃多了,恐怕會氟中毒!

除了有中毒風險外,李琦也說想透過這些物品讓身體發燒是不可能的,因為人的體溫是恆定的,就算位在42度的高溫中,體溫也不會突然升高,一般人之所以會發燒,最常見的原因是感染性發燒等。

陸媒除了訪問醫師說法外,還與網友親身實驗,將牙膏分別塗在太陽穴和兩顆薄荷糖上,並將糖果吞下肚內,結果只感到味道噁心而已,體溫則緊從36.5度C上升到36.7度C,馬上就戳破病假指南的謊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