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2小時 石定:菲國要apologize正式道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輕佻~讓小編想到菲國女副發言人。

▲不道歉?民進黨立委憤燒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肖像。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廣大興28號」案,台灣向菲律賓政府提出道歉、賠償等4個嚴正要求,限72小時內正面回應,外交部次長石定13日表示,菲律賓要由外交體系或總統府發言人明確說出「apologize」道歉字眼,不接受「regret」。(按這裡看~台灣海軍、海巡武器大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海巡署長王進旺、外交部次長石定等人列席,對「廣大興28號漁船遭菲律賓攻擊並造成漁民死亡事件」做專案報告並備詢。

►哪門子道歉?總統府批菲「態度輕挑」!

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質詢時,要求外交部定義何謂道歉,是「apologize(道歉)」還是「regret(遺憾)」?外交部次長石定回答,「apologize」,不接受「regret」,且要從代表政府的外交體系或總統府發言人口中說出才算。

陳其邁質疑,中國外交部9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就表明譴責菲律賓野蠻行為,台灣外交部在9日晚間7時所發布的新聞稿僅表示,已向菲方表達嚴正關切,要求緝凶。石定表示,發布新聞稿前,外交部發言人已對媒體證實這件事,並告知處理情況。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上午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造成1人死亡,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說,「我們強烈譴責槍殺台灣漁民的野蠻行徑,要求菲方儘快徹查,給受害漁民一個交待。」楊毅表示,「我們對遇害台灣漁民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對家屬表示慰問。」

► 死菲命不道歉,漁民激憤包圍菲辦事處。

馬英九總統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律賓政府提出4個嚴正要求:1、正式道歉;2、賠償損失;3、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4、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

從5月12日零時起算,72小時內若未獲菲律賓政府正面回應,中華民國政府將採取以下措施以示抗議:1、凍結菲勞的申請,2、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3、要求菲律賓駐台代表返回菲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記者會後嘻皮笑臉五連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