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槍掃射!廣大興28號彈孔52處 菲代表臉色發白

我們想讓你知道…簡直是海盜行徑。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遭菲律賓公務船以機關槍攻擊的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11日清晨被拖返小琉球,鑑識人員查出掃射的彈孔遍布船體,至中午才清點出彈孔多達52處,初步認定是遭機槍掃射,屏東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劉嘉凱表示,對方使用的武器應是「殺傷力大的重型武器」。(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嘻皮笑臉五連拍)

鮪釣船「廣大興28號」9日上午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64浬、護漁暫定執法線南界線內約5浬,屬於台菲重疊經濟海域作業時,遭菲律賓公務船以機關槍攻擊,造成65歲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當時船上共有4人,包括船長洪育智(洪石成的兒子)、洪石成女婿洪介上、洪石成及1名印尼籍船員。

▼海巡署護漁船返小琉球,最新畫面公布。

清晨3時15分,廣大興28號在海巡署艦艇戒護下,由友船拖帶返抵小琉球大福漁港,屏東地檢署指揮屏東縣警局鑑識人員針對船身周邊彈孔蒐證,法醫也進入船艙相驗洪石成遺體,死者致命傷疑是正面脖子上子彈貫穿的彈孔,子彈從左頸入、右肩胛出,失血休克死亡。

滿目瘡痍!殺傷力大的重型武器掃射

承辦檢察官劉嘉凱表示,經初步鑑識,廣大興28號被掃射的彈孔遍布船體,漁船前後左右都有,彈著點的數目非常多,船艙內也檢出多個彈頭。劉嘉凱說,光是左側船身的彈孔就有10多個,且可貫穿相當厚度的船體,對方使用的武器應是「殺傷力大的重型武器」,但目前無法確定是否為50機槍所掃射。

鑑識人員冒著烈陽持續蒐證清點彈孔,至中午11點多才清點出在船體一共有52處彈孔,鑑識人員形容簡直是「滿目瘡痍」,全部彈孔都已一一拍照存證。劉嘉凱指示鑑識人員收集彈頭,以詳細查驗,並希望檢出槍擊洪石成的彈頭比對。

外交部長指著52處彈孔,讓菲代表看

外交部長林永樂中午除了陪同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到屏東小琉球的洪石成住家,親自向死者家屬致歉,並帶領白熙禮到廣大興28號泊靠的小琉球大福漁港,了解漁船被槍擊受損情形。林永樂特別向白熙禮說明船體共有52處彈孔,並指給白熙禮看,而鑑識人員初步認定是遭機槍掃射,白熙禮聽聞後臉色相當沉重。

洪石成遺體清晨運往高雄殯儀館進一步詳細相驗,中午運回小琉球大福漁港,家屬在碼頭邊舉行招魂儀式,家屬跪拜泣不成聲。死者兒子洪育智表示,漁船沒有武器,是對方先開槍攻擊,子彈像雨打來,他們都躲進船艙躲避子彈,他父親就是在船艙被射進的子彈打中。家屬表示,由船體彈孔來看,子彈就像雨一樣射過來,不是致人於死地是什麼,希望政府討回公道。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嘻皮笑臉五連拍)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