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懲凶賠償 總統措詞強硬:不排除對菲制裁

我們想讓你知道…制裁還不夠,再硬一點。

▲絕不妥協!馬英九:不排除任何手段。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馬英九總統11日前往台中視察「海安七號演習」,針對屏東漁民遭到菲律賓海巡船槍殺一事,總統態度強硬要求菲國不能只有遺憾與同情,一定要正式道歉、緝兇及賠償,保證不再發生,否則將不排除採取一切的強硬制裁手段,沒有結果絕不干休。

馬總統上午在行政院長江宜樺、海巡署長王進旺的陪同下,主持在台中港舉行的海安七號演習,演習過程都是傾盆大雨的情形,海巡弟兄冒著大雨進行實兵演練,總統說,海象不佳讓演習更為逼真。

馬:菲攻擊無武裝漁船,粗暴及冷血

海安七號演習時間點正好遇上屏東琉球漁船「廣大興28號」船員遭菲國海巡隊員槍殺身亡,儘管兩國已經交涉3天,菲國依舊強調是合理執法,不肯道歉,馬總統生氣了。

馬總統致詞指出,5月9日得知漁船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作業,遭菲方射擊致使漁民死亡,感到非常震驚。因為任何一個國家執法都不能超過必要的程度,菲國對毫無武裝的漁船開槍,背離人道精神,這是非常粗暴及冷血的行為。

馬:違法殺人不道歉,態度令人憤慨

馬總統表示,「昨天菲律賓駐華代表曾經公開道歉,但是菲國總統府不道歉,只是表示同情並進行調查,菲律賓的態度,更讓我們感到憤慨,違法殺人還不道歉?這不是有誠意的態度,我們絕對不能接受。」

態度比前一天還要強硬,主要是因為菲國對於打死洪石成的部分,只同情、不道歉,馬總統語氣嚴峻,要求菲國立即懲兇、賠償,馬總統表示,「我在此再度要求菲律賓當局正式道歉,並且要懲凶、賠償,保證類似事件絕不再發生,我們一定要為漁民朋友討回公道。」否則不排除動用任何其他的制裁手段,辦不出一個結果絕對不會干休。

海巡隊員冒雨演練登船解救人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人民期待馬政府在護漁事件上,千萬不能妥協。由於目前正值捕黑鮪魚的旺季,總統也要求海巡署加派船艦到南方經濟海域加強防禦,保護漁民作業安全。

(按這裡看~菲國女副發言人嘻皮笑臉五連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