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報降雨機率70%卻出大太陽 活動商控氣象失準損3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就花錢找氣象公司吧!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鄭仕欣/台北報導

氣象局被投訴了!進入梅雨季天氣變化大,原本上周末氣象局預報會下雨,有專門辦戶外活動的廠商因而取消,沒想到天氣卻放晴,導致損失了30多萬。由於本周母親節又再度預測全台有雨,業者揚言這次若不準,將串聯同行抗議。

一到現場記者都還沒準備好,業者劉福春已經開始罵起氣象局,害他損失慘重,「有陣雨、有雷雨,會在雨中度過,那麼全台都有雨,我認為那這個雨不小,全台都有雨,結果哪有雨,一滴雨都沒下。」

原來專門在戶外活動辦活動的劉福春,4日預定要在中正紀念堂辦兒童園遊會,當時氣象局預報有鋒面滯留,會下短暫陣雨,降雨機率高達70%,活動因此喊卡,沒想到當天出太陽,結果一滴雨都沒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個星期已經擺這個烏龍了,我們就把氣壓下來,這個星期降雨機率90%,好如果這個星期連一滴雨都沒下,又出大太陽,我們星期一要結合業者,要到行政院去陳情。」劉春福今天就放話,如果這回母親節的預報又失準,將串聯同行去抗議。

事實上,在上週活動取消當天,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一早就在個人臉書上,圖文並茂解釋,雲層變薄,薄到會透光,預報單上說全台會下雨,可預報資訊卻可能會出太陽,原因是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其實不低,結論是還是要報雨,但不是整天都會下。

其實進入梅雨季節,冷暖鋒面交會,天氣變化大確實就難掌握,只是一向被罵不準的氣象局,這回爭議再添一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