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不到母親最後一面 烏茲別克29歲人妻哭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和鄉親朋友啊!多給這位外籍新娘關懷。

▲語言隔閡難交友,烏茲別克外配:沒人聊天。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烏茲別克人妻當初不顧家人反對嫁來台灣,人生地不熟的沒有朋友,就連吃也是個問題。她說,剛來台灣時不喜歡吃飯,只能吃麵包,尤其是臭豆腐的味道最讓她無法接受;不過,現在已經習慣台灣的食物,也會拿筷子吃飯了。雖然跟鄰居處得不愉快,但是她不後悔嫁來台灣,只是很遺憾,媽媽過世時來不及見她最後一面。

剛從烏茲別克嫁來台灣,29歲的李羅拉要面對的第一關就是拿筷子,「很奇怪,兩根東西怎麼夾?」她好不容易學會了要怎麼吃,但是要吃什麼就是個大問題,「剛開始都吃麵包,臭豆腐和飯味道很奇怪。」還好現在已經習慣吃飯了,但是台灣跟烏茲別克的差別何止是食物。

李羅拉6年前、23歲的時候從位於中亞的內陸國家烏茲別克飛越5000多公里嫁來台灣,年紀輕輕人生就得重新開始,原本以為會過得很開心,但是語言和文化的差異讓她很孤單,她說,「沒有人跟我聊天,外面的女人跟我想得很不一樣。」

雖然有3個小孩,老公也很愛她,但是一談到媽媽,李羅拉再怎麼堅強還是哭了,「她很反對我嫁來台灣。」不顧家人反對嫁來台灣,卻讓自己見不到媽媽的最後一面。擦擦眼淚,還是得堅強走下去,遠嫁台灣的日子沒有想像中容易,也還是得關關難過,關關過。

李羅拉因為總是覺得樓下的美髮店小姐經常對她指指點點,讓自己很不開心,日積月累再也壓抑不了,日前拿著刀子衝進美髮店叫囂,還揚言要殺害對方,結果被依恐嚇罪嫌函送法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