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技藝競賽 義守大學獲雙料冠軍

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

義守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參加由中華民國醫學放射師公會舉辦的第2屆全國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技藝競賽,奪得個人組與團體組雙料冠軍,繼去年獲個人組全國冠軍後,更進一步,將所有冠軍都抱回系上,全校師生都感到與有榮焉。

為促進全國放射師及醫放科系學生技術交流,提升並創新精進臨床醫放科學專業技能水準,今年的全國競賽共有10所學校參與。義大醫放系三年級生林志憲在超音波造影操作項目表現出色,深受評審肯定,以極大差距的總分順利奪冠。三年級生蔡季倫、邱詠尊與四年級生許芷琳,則獲得團體組冠軍。

競賽過程,學生需通過5站,每站1位標準病人,4分鐘內拍出2張專業影像,再以匿名方式傳送到醫院影像中心,由3位資深醫師進行評分。要在時間限制內拍出具水準的影像,需有醫院臨床5至10年的醫放師經驗。

醫放系副教授陳泰賓與助理教授黃詠暉表示,系上同學1年級即開始培訓技術,寒暑假皆到各大醫院實習,靠的是穩健的基礎功實力,才有辦法打敗中、北部多所數十年經驗老學校學生。

陳泰賓表示,林志憲專業技能表現傑出,就讀大三技能已達臨床放射師3-5年工作水準,比賽當天獲北部醫院醫師肯定,邀請畢業後可考慮至該醫院放射科任職。

林志憲說,大一接觸超音波技術產生興趣,去年也參與「國際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研討會」以英文口頭報告發表專題論文;感謝系上所有老師教導,經過數個寒暑假密集練習,才有今天的成果。

義大醫院核子醫學科技術主任許耘萱談到,放射師可朝核子醫學、放射診斷與放射(腫瘤)治療發展,未來國內發展質子治療,更需要許多放射專業人才。此外,特殊專業技能,還可報考輻射防護人員證照為自己加分。(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