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讓你過!擠不上公車報復 「擋車哥」硬拖15分鐘

▲人多擠不上公車,擋車哥不爽一擋15分鐘。(圖/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謝宗樺/台中採訪報導

搭公車如果人太多、擠不上去,通常就是等下一班,但台中出現一名誇張的「擋車哥」,他疑似等公車等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公車來了,車上卻擠滿人,車門連開都有困難,司機擔心夾傷人,沒讓他上車,他老兄一擋就是15分鐘,後來兩名路過女學生上前規勸,他才悻悻然離去。

這起擋車事件發生在3日傍晚,地點在明道中學附近,一名戴棒球帽的男子直挺挺的擋在33路公車前面,公車打向盤往右,他立刻往右,司機趕快把方向盤回正,男子直接出手擋在擋風玻璃上,司機立刻打電話向公司求助。「有人擋在前面,車已經沒辦法上了還硬要上來,不給他上車,他直接擋在前面,現在整輛車停在路中間。」

擋車哥的誇張行徑嚇壞滿車的學生,不讓路的原因,就在於車上人太多,男子擠不上公車,竟然不讓車走。擋車哥帶著耳機、拿著手機講電話,顧左右而言他,公車被他這麼一擋,佔去整個車道,時間長達15分鐘之久,司機忍無可忍,只好打電話報警。

後來兩名女學生上前勸阻,好說歹說,擋車哥終於移動腳步,但臉上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客運公司人員解釋,「那天乘客真的太多人了,以致於已經站到車門邊,站在門邊這邊來的話,因為我們駕駛座旁邊的後照鏡,它整個甚至會擋到,而且車門已經沒有辦法去關閉了。」

因為擠不上公車就擋公車,除了影響其他乘客的時間,男子本身安全也有顧慮,其實下一班公車15分鐘就到了,擋車哥這一擋不但沒引起重視,還造成反效果,警方若要追究,他還可能被處300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