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樓中樓,空間限制的巧妙利用!

圖、文/生活童話

最新一期的設計雜誌主題為五感民宿,介紹了台灣境內各處質感非凡的民宿,從北部新竹以無印良品為設計主軸的HuHo旅人的家、台東關山1919禮物盒子的淡淡檜木香,一直到宜蘭壯圍張宅的舒適悠閒。不禁讓我們放下手邊的工作仰天嘆息;究竟,汲汲營營的生活為的是什麼?這次在義大利直擊到的一間住宅,由Studioata操刀設計,木頭與鋼筋水凝土的交響樂章,就這樣悄悄展開!

8

挑高的天花板帶來更為開闊的視野,地板以及中柱體採用木頭素材打造,十足冬暖夏涼的設計!

7

注意到了嗎?中柱體其實是通往樓中樓的階梯,但是因為台階較高,所以需要另外一個平面上的階梯作為連接,而難道中間的中柱體一點功用也沒有嗎?快跟我們一起看下去,處處都是收納法寶!

6

除了剛剛看到的起居室,整間房子的另外一邊則是廚房與餐廳的設計,中央流理台的設計,讓居住在這間房子裡的全家人可以藉由料理的時間培養感情。

4

剛剛談到的樓中樓階梯,其實背後都是收納的櫥櫃,裡面甚至還有一個是家電用冰箱!Studioata利用空間上的限制,雖然無法將中柱體打掉,卻可以利用其特殊的位置打造出截然不同的空間體驗。

3

由上方臥室往下看的角度也十分開闊,上方保留的空間只放置床鋪,為的就是希望居住在裡面的使用者能夠享受最單純的閒適空間!

而隱身在餐廚空間旁邊的衛浴設備,雖然空間不夠大,無法置放泡澡的浴缸,但乾溼分離的摩登設計,也讓我們心動不已。面對生活中接踵而來的壓力,我們常常盼望能夠來場旅行遠離塵囂,但除了荷包瘦身,似乎也很難在忙碌的生活中抽空旅行;正因如此,擁有一個舒服的居家空間更為重要,每天回到家打開門後,隨之迎接的是怎麼樣的空間呢?如果不甚滿意,不如找個周末好好妝點一下吧!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我們都需要對自然和生命力的嚮往-IKIO coat rack 衣帽架

咖啡雜誌多功能桌!-Drop雜誌邊桌

坐在放大的按鍵上增添不少生活情趣-Command Sit 按鍵椅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