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博「玉」起來 虎尾玉米節遊客雨中享用「燒番麥」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2013虎尾玉米節農博「玉」起來活動,27日上午在虎尾偶戲公園隆重登場,倡導「安全、健康、優質農業」,同時打響虎尾玉米的名號,近千名鄉親不畏風雨到場參加,在風雨中享用著剛出爐的「燒番麥」,別有一番風味,民眾讚不絕口。

虎尾玉米節活動由前代理縣長李進勇、立委李應元、環保局長葉德惠、農業處專員張文東、虎尾鎮長林文彬與各級民代貴賓將一鍋鍋剛出爐的「燒番麥」分享現場民眾食用。風雨中溫暖民眾的心,埒內社區婆婆媽媽「十八姑娘一朵花」的活力演出,更點燃民眾沸騰的心,滿場民眾「安可」聲此起彼落,掀起一波波的高潮。

虎尾鎮長林文彬指出,虎尾玉米種植面積約900公頃,年產量達6000公噸,是虎尾第3大宗農產,虎尾的精神地標北溪路口的「虎尾玉米甜」大型玉米入口意象,即為「虎尾玉米之鄉」做最佳的註解。

林文彬也表示,虎尾玉米節旨在倡導「安全、健康、優質農業」,宣導農民合理化施肥、安全用藥,建立永續經營農業之觀念,契合農業博覽會「安全永續農業」精神,虎尾玉米節特地以農博「玉」起來為主題,作為2013年12月25日在虎尾開幕的農業博覽會暖身活動。(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