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防疫作戰 農委會:獎勵920個攤商提前禁宰活禽

▲國民黨團針對H7N9召開記者會,疾管局、農委會、經濟部代表都列席。(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H7N9感染個案,讓防疫工作繃緊神經,農委會防疫檢疫局副局長黃國青25日於國民黨團記者會表示,原訂於6月17日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的作業,將提前實施,一周內會公佈確切日期,目前先採獎勵措施,鼓勵提早實施的攤商,期限到後將依法開罰。

至於是否應該讓旅遊警示再升級,疾管局局長張峰義表示,如果跟現階段一樣維持「禽傳人」的病毒模式,不太可能提高旅遊警示,將維持在黃色警戒(Alert);若風險升高或有出現人傳人的其他新狀況,會依照各國公衛風險評估做適當調整。

至於在疫苗研發的部分,張峰義表示,衛生署正極力努力中,希望研發過程可以加快,至於量產則牽涉到採購的部分,但張峰義也說,由於H7N9病毒還在不斷演化,所以不一定會用最快時間得到的疫苗株進行量產,國內跟國際專家還在注意這件事。

另外,針對提前禁止活禽宰殺的時程,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游瑞德表示,經濟部是傳統零售市場的主管機關,目前列管的1,051個攤商中,有920個攤商屠宰活禽,將因應時程輔與獎勵導攤商轉業或改善宰殺的衛生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