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唯一一次 月偏食26日上演

本報訊

一夜之間看「月圓月缺」。今年唯一一次月偏食將在26日上演,偏食初虧為3時52分,4時23分月亮復圓。根據相關預報,本次偏食主要見食地為非洲、南極洲、歐洲大部、亞洲大部、大洋洲西部,以及印度洋、大西洋東南部。其中,大陸比較理想的觀測地位於西部、西南部地區,可以欣賞到從半影食始至半影食終的全過程。

月偏食是月食的一種,即當月亮的一部分處在地球的本影之內,在地球上看來,月亮會出現部分殘缺,這就是月偏食。據了解,每年全球範圍內最多發生3次月食,但大多數都是月偏食和半影月食,月全食較為罕見。本次月偏食是2013年唯一的一次月偏食。

專家提醒,有興趣的公眾可在月偏食發生前5分鐘開始觀賞明月。觀測不需要任何工具,在天氣晴好的條件下,公眾在自家窗前、陽臺上即可觀看。有條件的公眾如用放大倍數6倍以上的普通雙筒望遠鏡觀賞的話,月面特徵如「海」、山系和數個較大的著名環形山均清晰可見。(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