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賴皮?雙北公車驚現價差 北市爆8600萬烏龍帳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右)直批雙北「兩光」。(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雙北市府為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補貼來往台北—新北的民眾票價,然而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爆料,因市府疏忽,忽略兩地價差,導致出現共8600萬元的烏龍帳,新北市政府卻兩手一攤沒打算付錢,直批雙北市府裡「兩光」。

何志偉表示,原本雙北公車的「運價」都相同,因此支付給業者的錢不會有價差,卻在2007年至2010年之間,新北市調低的運價,台北市也沒發現這樣的問題,繼續支付同樣的補貼金額,4年來累積的價差高達8600萬元,直到2011年後才將票價調成一致。

直到2011年,台北市政府重新計算雙北來往的人數比例時,才發現這筆價差費用,一年來持續追討,新北市卻以「無年度結餘款」為由推遲,何志偉痛批,算錯錢的北市府是「脫線」,欠錢不還的新北市是「賴皮」,當脫線變賴皮,黃金雙子城就變黃金「兩光城」。

北市府公運處主秘尚錦堂表示,2011年7月發現補貼價差後,雙方開了4次會議,卻仍停留在「持續協商溝通」階段,對方不否認卻也不承認有這筆價差;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鐘鳴時回應,造成價差的主因,是「計算的方式不同」,老人、軍警票比例也會導致價差,並沒有欠錢不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