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死傷破萬 小兄妹徒手挖礫石救77歲外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快來救我!快來救我!」一名77歲的楊姓婦人被壓在礫石堆下不斷呼喊,年僅10多歲的外孫及外孫女,聽到外婆的求救聲,靠著雙手徒手搬開礫石,加上鄰居們的幫忙,成功將外婆救出,祖孫3人再度聚首。

中國四川省雅安市於4月20日上午8時發生7級大地震,災情相當慘重,官方公布資料截至21日為止,已造成208人死亡、失蹤,其中184人死亡、24人失蹤,更有高達11826人受傷。

▼ 地震已造成208人死亡、失蹤,其中184人死亡、24人失蹤,更有高達11826人受傷。(圖/取自網路)

根據四川在線報導,地震發生當時,四川省蘆山縣龍門鄉許多民宅瞬間倒塌,一名77歲的婦人楊歸香逃跑時被壓在礫石堆下,她在礫石堆下不斷呼喊「快來救我!快來救我!」年14歲及13歲的小兄妹已經逃出屋外,聽到外婆的呼救聲,兄妹2人返回坍塌處,哥哥駱林海立刻徒手開挖礫石土堆,妹妹蔣青梅則跑去尋求鄰居幫忙。

在眾人幫忙下,楊婦於20日下午5 時30分被順利救出,祖孫3人再度聚首,經醫師診治後,楊婦僅左手和右腳骨折並無生命危險。楊婦回憶說:「我一隻腳剛剛在門口,就被掉下來的屋樑壓到,就被埋在門口了。」好加在鄰居和外孫、外孫女的幫忙才能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