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三寶!女騎士沒戴安全帽 時速90公里狂飆中山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比何金銀挑戰斷水流大師兄還危險。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馬路三寶讓不少用路人聞之色變,YouTube最近流傳一支影片,更是讓人不敢領教。一名沒戴安全帽的機車女騎士飆上中山高,時速還逼近90公里(見下圖/取自網路),險象環生讓不少網友為她捏一把冷汗。

三寶,安全帽,機車,中山高,手機

三寶,安全帽,機車,中山高,手機

影片《女騎士在中山高狂飆(桃園段)》17日上傳到YouTube,引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認為,騎機車上高速公路,根本是自殺的行為,因為大貨車車身周圍會有氣流,加上女騎士又沒戴安全帽,在皮包鐵的條件下,駕駛死亡率自然大增。

依《高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十七條規定, 下列人員、車輛不得行駛及進入高速公路︰
一、行人。
二、部隊行軍或演習。
三、慢車。
四、機器腳踏車。(機車)
五、三輪汽車或馬達三輪車。
六、農耕機。
七、非屬汽車範圍之動力機械。
八、拖有非於高速公路故障之車輛。

國道警察除了可依法開罰3千至6千元,如果造成事故或人員死傷,除罰鍰外因而致人受傷者,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吊銷其駕駛執照,還可以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除了女騎士之外,拍攝影片的網友因為疑似用手持式裝置錄影,也被不少網友提醒,這樣的行為也算是危險駕駛。

高公局提醒民眾,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車時使用手機等行動裝置,處以3000元罰緩;民眾行駛高速公路,若需要使用手機功能如「高速公路1968」,建議先將車子停到各休息服務區或由同行乘客撥打,以免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