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一出港就穩死? 退役中將柯政盛涉共諜案癌末交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防機制洞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檢偵辦海軍146艦前隊長徐中華少將、國防部國會聯絡處前處長少將吳金駿等人涉及共諜案,發現涉案層級再往上提升!海軍退役中將柯政盛(下圖/中評社)涉嫌蒐集情資被收押,關了20多天,因胃腺癌末期獲准以5萬元交保;同案另有吳金駿的岳父台商沈秉康被羈押。

據報導,沈秉康疑遭中國國安人員吸收,透過友人認識柯政盛,涉嫌共謀蒐集軍方情資、刺探軍情。今年1月底,軍檢傳喚柯政盛和沈秉康,以涉案情節重大並有串證之虞聲押獲准。柯政盛因健康因素獲交保;沈秉康則續押中。

現年70歲的柯政盛海軍官校55年班畢業,曾任海軍水雷艦隊艦隊長、海軍艦隊副司令,海軍教育準則司令部司令退伍。據悉,柯政盛是徐中華的昔日長官,徐是柯的愛將。對於捲入共諜案,柯的家人認為,這是對柯41年軍旅生涯的最大侮辱

有軍方人士私下透露,如果柯政盛把所知的都告訴中共,台防衛作戰聖經、極機密的「固安作戰計畫」如同作廢,到時我軍將被中共摸得一清二楚,一出港恐成為解放軍的攻擊目標,「穩死的!」但也有人認為,柯退伍已10年,許多作戰計畫都已改變,影響程度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