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82人參演萬彈齊發!馬總統:看完漢光對國軍更有信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共表示:___

政治中心/澎湖報導

總統馬英九17日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全程校閱「漢光29號演習實彈射擊」,他在會後致詞肯定,「看完這次演練,大家對國軍更有信心!」

▲▼馬總統戴上鋼盔、身穿防彈衣,在國防部參謀總長嚴明上將、軍政副部長楊念祖和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陪同下視導。(圖/東森新聞)

漢光演習清晨6時在澎湖五德地區登場,參演部隊官兵一共7682人,包括首度公開試射的雷霆2000、陸航AH-1W攻擊直升機、海軍成功級及錦江級艦等三軍各式武器裝備參與演練,彈藥數量近萬發,演習為期5天。這是睽違5年之後,漢光演習首度恢復實彈射擊課目。

有鑑於我國即將實施募兵制,馬總統表示,募兵制需要高水準官兵,國軍年度最大規模的漢光演習目的在訓練官兵純熟運用高科技武器系統;常備兵不必多,但後備要充分,達到「平時養兵少,戰時用兵多」的目標。

馬總統指出,兩岸關係現今是60年來最和平及穩定時刻,國軍建軍備戰過程中不可能和中國進行軍備競賽,而必須採取創新、不對稱的戰略思維;要維持台海和平,真正關鍵不在於外來威脅大小,也是其他國家可否在適當時機馳援,而是自身力量能不能有效嚇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