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2000」狂射81發!漢光實彈澎湖登場馬首全程校閱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睽違5年後,漢光演習首恢復實彈射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漢光29號」實彈射擊演習17日清晨6時在澎湖五德海灘登場,總統馬英九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親臨校閱國軍年度最大規模演習。這也是睽違5年之後,漢光演習首度恢復實彈射擊課目

▲▼馬總統(下圖)戴著頭盔、身穿防彈衣,拿著望遠鏡觀賞前方海域演習。(圖/翻拍東森新聞)

馬總統戴上鋼盔、身穿防彈衣,在國防部參謀總長嚴明上將、軍政副部長楊念祖和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陪同下視導;國防部長高華柱罕見地未出席,坐鎮台北衡山指揮所指揮。

漢光演習在澎湖五德海域及澎南海、空域實施演習,由雷霆2000揭開序幕,部署9輛共發射81枚,成功投射到海上20公里目標區,火箭齊發拖著長焰在五德外海形成彈幕,非常震撼。這也是雷霆2000首度在外島公開試射

據了解,這次漢光演習不僅是馬政府上任後首度恢復實彈射擊,也是馬總統首次前往外島視導有實彈操演的漢光演習;馬總統前幾年視導漢光演習都遭批「快閃」。馬總統16日晚間搭乘專機飛抵澎湖,夜宿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營區,配合17日清晨登場的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