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用327募款? 高安:日人要求,我善意回應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南投三二七地震災情並不嚴重,我駐日代表處卻在官網放上捐款帳號,引發外界批評。外交部發言人高安16日受訪時澄清,募款活動悉由日本民眾主動發起,外交部才配合在網站提供「三二七震災捐款專戶帳號」,並非主動募款。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圖/記者陳佳雯攝)

高安表示,我國跟日本關係良好,當日方得知我國發生地震消息後,國會議員小泉進次郎眾議員隨即拜訪我駐日代表處並捐款,此消息經日本媒體報導後,許多日本民眾與僑民紛紛打電話來外館詢問如何捐款。

高安表示,外交部事前有詢問內政部,而內政部告知「震災捐款專戶帳號」,所以駐日代表才把震災專戶在網站上做連結,這並非募款消息,而是帳號連結,主要是駐日代表處聽到日方的聲音,並做出善意回應。

據《公益勸募條例》,除重大災害或國際救援,政府機關不得發起勸募,因此該募款網頁15日晚已被緊急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