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小虎鯨擱淺車城 疑似好奇誤闖海口沙灘

▲海巡人員和民眾齊力協助擱淺的小虎鯨脫困。(圖/海巡署岸巡六三大隊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海巡署岸巡六三大隊14日接獲民眾通報,有7隻小虎鯨擱淺屏東縣車城鄉的海口沙灘,海巡人員和海生館救援中心前往協助,經救援人員搶救,小虎鯨的生命跡象穩定,由成大海洋與鯨豚研究中心帶回後續治療。海生館人員初步測量,小虎鯨的身長約160至200公分、體重約200公斤。

海巡人員14日上午9時獲報,有隻小虎鯨擱淺沙灘,不料晚間又出現6隻擱淺的小虎鯨。救援人員先將虎鯨的頭固定在沙坑中,同時灑水再以棉被覆蓋保濕。海生館人員研判,擱淺的小虎鯨可能是不小心離岸太遠,好奇誤闖沙灘,或是因漁網、礁石等影響擱淺,應該不是自殺行為。

7隻擱淺的小虎鯨身長約160至200公分不等、體重約200公斤,因小虎鯨多是集體行動,海生館人員研判,這7隻小虎鯨應是同一族群,目前牠們的生命跡象穩定,後續由成大海洋與鯨豚研究中心王教授帶回四草保育區協助治療,日後再擇期野放回大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