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院正妹「蕭嬙」 登船實習甩肉13公斤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現年22歲、就讀於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輪機系的蕭嬙,擁有和藝人蕭薔同音的名字,她和一般女學生一樣,愛穿短裙也愛Hello Kitty玩偶,能擁有如此好身材,她笑說,「我運動而且我參加實習!」半年來從68公斤瘦到55公斤,輕鬆甩肉13公斤。

2012年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與中遠之星合作舉辦學生實習活動,當時有168名學生登船實習,乘船至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泉州師範學院交流,而蕭嬙就是其中一名,14日她受邀待任實習之旅的親善大使,再一次登船與學弟妹分享經驗,她笑說:「實習是最好的減肥良方,歡迎學弟妹踴躍參加!」

蕭嬙和藝人蕭薔同音、長相甜美,很少人知道她已經擁有鍋爐、遊艇等證照,她回憶說,最難忘就是待在船艙底層搬機油、做粗工,曾經有男性船員說要協助她,但她堅持要自己做完,因為那才是船上生活最真實的一面,至今仍讓她印象深刻。

▼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輪機系學生蕭嬙擁有和藝人蕭薔同音的名字,實習輕鬆甩肉13公斤。(圖/民眾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嚴禁轉載)

蕭嬙說,她愛穿短裙、喜歡Hello Kitty玩偶,但更愛海上生活,因為爺爺以前是輪機工作人員,從小耳濡目染,培養出興趣就一路選擇輪機系就讀,實習最大的收穫就是半年來瘦了13公斤,非常歡迎想減肥的學弟妹踴躍參加實習。

她也說,雖然爺爺與家人反對她當輪機長,怕她太辛苦,但她還是希望可以跟隨爺爺的腳步,希望可以今年6月通過一等輪管證照考試,當上輪機長,然後與男友學長一起出海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