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21紀念公園水溝蓋被偷一大半 生態池長滿空心菜 

▲921紀念公園水溝蓋被偷一大半。(圖/陳清龍服務處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的921紀念公園在台中縣市合併後,已交由區公所負責管理,當地民眾投訴表示,這座公園水溝蓋被偷走一大半,生態池疏於管理長滿雜草及空心菜,豐原區市公所對此表示已發包維護。

921紀念公園水溝蓋被偷一大半。(圖/陳清龍服務處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位處車籠埔斷層的太平區,在921地震中受創嚴重,當時的台中縣921震災重建基金會感念地震捐款人的愛心,斥資約新台幣1700萬元,規劃利用地震後拆除的廢棄土石區,興建出具有休憩功能的921震災紀念公園,並於民國95年3月完工,成為太平旅遊的新景點。

震災紀念公園處高處地勢,面積3.5公頃,公園內有兒童遊戲場、親子活動草原、追風溜冰廣場、觀景區、中央表演廣場等、另設置殘障坡道,設施完備,適合人民攜家帶眷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市議員陳清龍接獲投訴後8日前往現場會勘,發現這座利用善款興建的公園已經荒廢許久,到處雜草叢生,安全維護也出現大漏洞,而公園內的雕塑品周邊設施毀損嚴重,區公所顯然未善盡管理之責。

豐原區公所則表示,生態池的維護將委外,並已完成發包作業,至於其他毀損部分,有待進一步評估修復方法及預算,才能再進行維護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