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世界經典棒球賽盛況鹽雕重現 王建民眼神好殺

▲七股鹽山參加「台、日鹽雕友好賽」用鹽雕展現王建民球場英姿。(圖/民眾日報)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2013年世界經典賽,掀起台灣沉寂已久的棒球熱,交通部觀光局特別舉辦「2013一見雙雕藝術季」,6日邀請日本雕塑藝術家保板俊彥(Toshihiko Hosaka)與「台灣雕王」王松冠,到七股鹽山參加「台、日鹽雕友好賽」,以兩隊知名經典賽球員為範本,重現中華隊王建民、郭泓志與日本隊阿部慎之助在球場上的英姿。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鄭榮峰表示,2013年的中日棒球經典賽的28個台灣球員中,就有8個人與台南的淵源極深,佔了4分之1名額,台南堪稱是培養棒球好手的搖籃,這些人不只是台灣之光,更是台南之光,因此這次在台南七股鹽山現場透過鹽雕藝術的展現,網羅台灣最頂尖的棒球選手,結合國內外優秀的雕刻藝術家之手,堪稱是前無古人、絕無僅有的一場跨國對決,台南也與有榮焉!

日本雕塑藝術家保板俊彥與「台灣雕王」王松冠,在七股鹽山的「2013一見雙雕季」活動中,特別來一場「台、日鹽雕友好賽」;保板俊彥表示,中日棒球經典賽2國在運動場上的風度讓人記憶深刻,這次鹽雕藝術交流則是中、日友誼的延續,台灣、日本本來關係就十分緊密,觀光旅遊也非常頻繁,很高興能趁參與藝術季活動,表達日本人感謝台灣在311時的協助。台灣本土藝術家王松冠老師認為,文化活動如果能跨越國界,彼此將更有收獲!

鄭榮峰說,這次台鹽公司贊助1千公噸的鹽作為鹽雕藝術品材料,在技術上,鹽雕比沙雕難處理,過程中要不斷抹上滷水固定造型,2012年鹽雕都呈現在戶外,今年則移到戶內,色澤上好看多了,更能展現出鹽雕聲光之美。

鄭榮峰強調,一見雙雕藝術季目前在「七股鹽山遊憩區」展開雕塑比賽,2013年邁入國際化的比賽,邀請美、日、法、新加坡、台灣、大陸等國際神雕手,聯合推出精彩創藝作品,現階段還歡迎大家搭乘台灣好行鹽鄉濱海線、台江99線及藍20公車前往七股鹽山欣賞藝術家現場的創作。(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